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2 19:00:19 字号:[ ]

  1月22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会议并作学习小结。县长谭晓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林继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丘雪媚先后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专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第十二专题《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导学。部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本职工作作学习发言,他们表示,要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工作指引,进一步践行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翁源经济高质量发展,增进翁源民生福祉。

  黄令遥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其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结合我县实际,我们必须牢牢把握新阶段,深学笃行抢抓新机遇,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打造“兰韵之城”,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县。

  黄令遥强调,民生问题不仅是社会问题、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更大力气,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各项民生事业,积极推进教育强县建设,加强健康翁源建设,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加强社会综合治理,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黄令遥还就即将到来的春节期间如何加强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要求。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四套班子其他成员、法检“两长”、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