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20年“大医精诚——中医名家走基层”活动走进我县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2 19:00:23 字号:[ ]

  由广东省中医药局主办,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韶关市卫生健康局、翁源县卫生健康局、翁源县中医院协办的2020年“大医精诚——中医名家走基层”韶关站活动暨总结大会1月22日上午在我县龙湖广场举行,活动主要是贯彻落实全省中医药大会部署要求,传承弘扬“大医精诚”精神,推动中医药更好服务人民健康。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柯忠,副县长曾志华,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李爱民以及市县卫生健康局负责人、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和翁源县中医院的义诊专家等约100人参加活动。

  广东省中医药局相关负责人希望全省中医药工作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传承弘扬“大医精诚”精神,全力投身到新一轮中医药强省建设大局中来,努力为父老乡亲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健康守护。

  曾志华在致辞中指出,“大医精诚——中医名家走基层”活动走进翁源,名家齐集并开展义诊活动,为翁源老百姓带来健康福音,这是对我县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也为翁源基层医务人员与省级中医药专家沟通、交流学习和能力提升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他表示我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中医药事业传承好、发展好,希望县卫生健康局带领全县医疗卫生单位继续坚持中西医并重,发展好我县中医药事业,积极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重大疾病治疗、疾病康复中的重要作用,实现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希望县中医院及我县各医疗单位虚心向名家学习,加强与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等上级医院的联系,搭建起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培训和推广,提高我县中医药技术水平,切实为翁源百姓提供更优质的中医药服务,推动我县中医药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活动中,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李爱民与翁源县中医院院长郑荣茂代表双方就技术协作与治未病专科联盟进行签约和授牌。当天上午,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脾胃病科、骨伤科、神经内科、脑病科、针灸科等专科的名专家团队还进行现场义诊,服务群众,专家们针对常见病、多发病等,给予现场群众科学的指导。

  为进一步提高中医药队伍整体素质,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专家们还在县中医院进行“大医精诚”宣讲、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和健康科普讲座,得到广大基层医务人员的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