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以练为战 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作者:县卫生健康局吴雨霖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5 19:00:01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的能力,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于1月22日组织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卫健局、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工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管理局、县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开展了一期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图片

  本次演练采取现场实战操作的方式进行,模拟某小区发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的情况开展应急处置,主要考核各部门协调联动综合处置应对能力。参加演练的联防联控机制相关成员单位,根据现场情况启动疫情响应,并按相关工作规范和指引协调落实处置措施。

  演练分为“病例发现与转运”“流行病学调查和处置”“指挥部布置应急工作”“疫点消毒”“社区联防联控”五个环节进行。我县旨在通过特定情境演练,进一步明确各联防联控部门的职责,加强部门间联防联控,提高应急处置效率,切实提高我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经济发展稳定。

  县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副组长、县卫生健康局局长黄恩联对演练进行小结,并提出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要认真领会应急处置演练的目的和意义,认真总结经验,针对这次演练暴露出来的问题,要马上完善,补齐短板,堵上漏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三要进一步做好冬春季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四要加强对返乡人员的管理、做好重点场所防控、简办习俗活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图片

供稿:翁源县卫生健康局吴雨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