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日本驻穗总领馆商务领事高梨晓人一行到我县参观考察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0 15:50:53 字号:[ ]

  4月8日下午,日本驻穗总领馆商务领事高梨晓人一行到我县参观考察,深入了解我县兰花产业发展及推广等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兵,副县长林有成,县政协副主席李金桓以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高梨晓人一行先后来到新德芳兰园、兰花特色小镇展示中心、万艺电商文创中心参观,听取有关兰花品种、种植技术、种植面积、兰花推广、产业发展、线上及线下销售等情况介绍。

  据了解,翁源县兰花产业园是广东省首批省级农业产业园,兰花种植面积已达2.1万亩,品种1000多种,年产值超20亿元,国兰供应量超过全国销量的60%,是全国最大的国兰生产基地。2019年6月,翁源县兰花产业园作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纳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管理体系,2020年3月,顺利通过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绩效中期评估。

  

  通过实地参观和听取介绍,高梨晓人一行对我县的兰花产业发展情况有了深入了解,并对我县的兰花产业发展成就表示赞赏。高梨晓人表示,他对翁源兰花衍生的兰花文创产品印象深刻,兰花产业带动附近村民就业也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到翁源参观考察,进一步了解翁源兰花,促进中日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