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云招商”激发新活力 翁源招商引资不停步

作者:县招商办丘振良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6 10:48:45 字号:[ ]

  今年以来,翁源县创新和优化招商引资方式,积极拓展“云”上见面、“屏”上推介,实行多元化招商,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实效,为持续推动翁源高质量发展增添重要动力。

  上半年,全县新签约招商项目25个,其中超亿元项目12个,投资总额619.05亿元;新开工项目12个,投资额19.77亿元。新签约项目、落地项目数量及投资总额均位居全市前列。

翁源商贸物流特色服务区V5.2[14-59-02].JPG

  线上沟通洽谈开启“云招商”

  为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翁源立足“2+4+N”招商工作模式(派出2个驻外招商工作队,成立工业、农业、文旅、商贸4个专责服务组,组建37个招商组团小分队)的基础上,创新开展信息化招商,积极探索“云”招商新模式,依托互联网、电话、微信、QQ等平台,采用线上联系、网上洽谈、视频会议等方式,大力开展线上招商对接活动,变项目洽谈“面对面”为“线连线”,“手握手”为“屏对屏”,线上加强与客商的沟通联络,积极收集投资信息,为线下见面签约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d316f726786a7c250d96927d936c2da.jpg

  集成资源完善建设“云平台”

  为适应招商引资工作的变化,翁源充分调研全县优势资源分布和产业发展规划,围绕工业、农业、文旅业、商贸业等四大产业深挖项目资源,利用“翁源招商”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和更新招商项目信息,推动优质项目与产业链资源精准匹配,方便投资者足不出户、按图索骥,线上尽览翁源县的营商环境、产业布局、项目资源、优势产业配套资源以及优惠政策等有效信息。

f2ea6650c2aa5bc807ed5628bea70a3.jpg

  屏网联通精心开展“云推介”

  为更好地推介招商项目和宣传投资环境,翁源积极做好招商项目库建设工作,前瞻性包装针对面广、操作性强、吸引力强、市场前景好的高质量项目,配套策划制作了重点招商项目推介视频、ppt以及相关宣传资料,在新媒体平台进行数字化搭建、视觉化呈现、网络化传播,保证“云推介”有内容充实、操作性强的宣传载体,扩大对外宣传效果,进一步增强了招商的针对性,提高了项目的成功率。目前翁源重点推介的优质招商项目武深高速翁源商贸物流特色服务区、岭南书堂文化旅游小镇等项目已上线新媒体平台,直观给客商“云推介”翁源招商项目。

  面对新的形势,翁源迅速转变招商思路,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不断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在不见面、不握手的情况下,确保了项目引进不断链、项目推进不减速,创新服务助力招商引资“不停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