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9 10:50:19 字号:[ ]

  9月18日上午,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茂文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授专题党课。县委宣传部、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全体干部职工,县文广旅体局、县文联、县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宣传委员和宣传干事聆听了党课。

  恰逢“9·18”事变90周年纪念日,课上,何茂文以“9·18”事变切入,讲述了当时的历史背景、事件经过及其重大意义,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丰富的实例回顾了中共一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告诫与会同志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更要以史鉴今,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与会同志们认真倾听,深受启迪。

  何茂文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凝聚强大奋进力量,振奋开创美好未来的精气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何茂文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和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以及市委“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县委确立的“1338”工作总思路,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力加快建设韶关对接湾区产业振兴先行示范区、争创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翁源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何茂文强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严肃党内生活,善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利器,增强全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政治自觉,提高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职工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作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