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翁源县召开2022年文明城市整改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6 08:55:28 字号:[ ]

  5月5日下午,翁源县召开2022年文明城市整改工作部署会议。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高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钟秋华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凌福传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文明委专职副主任何茂文部署文明城市整改工作任务。会议组织观看了文明城市测评实地点位存在问题视频,县住建管理局、县教育局等有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DSC03127.jpg

  何茂文要求,一要认清当前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文明城市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整改工作任务。三要加强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为顺利通过省的复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DSC03148.jpg

  高忠指出,从我县历年的文明城市测评成绩和创建成效来看,我县在建设文明城市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还存在明显短板。各镇、各部门必须要高度重视和警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将整改工作作为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

  高忠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各镇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文明城市整改工作,主动承担起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各单位分管领导要全身心投入到文明城市整改工作中,狠抓问题落实。各单位相关股室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不能再存侥幸心理,要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的钻研和学习,对标对表做好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全面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出亮点见成效。各镇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翁源县文明城市整改工作方案》要求,认真研究部署,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力争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三要加强督查督办,落实问责机制。要进一步增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创建问责机制,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切实发挥问责机制的强力保障作用。

  高忠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上下务必要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迅速行动起来,狠抓工作落实,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抓好文明城市整改工作,以全新的姿态迎接省的复查考核,以优异的文明城市测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翁的县四套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文明委成员单位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县“创城”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