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何茂文到新江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作者:县委宣传部许永清、陈君强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1 15:16:32 字号:[ ]

  5月10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茂文深入新江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5.10常委到新江指导防汛工作.jpg

  何茂文一行首先来到该镇三防指挥部,听取新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颖和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赖彦杰关于全镇防汛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

  对新江镇积极应对防汛工作,何茂文给予充分肯定。为进一步做好“三防”工作,切实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何茂文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三防风险防范意识。“三防”工作无小事,人民群众的生命高于一切。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切实提升洪涝灾害防御能力,严格履行防汛的主体责任。二要理清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重点隐患点的巡查,及时疏散转移危险地区的群众,并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处理好类似应急事件。目标是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三要迅速布置防汛工作,发动干群积极参与。充分发挥镇村组各级干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建立分片包干制度,深入村组开展防汛工作。要因地制宜,根据现实需要情况,对需要转移的群众及时转移。要完善三防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要组建强大的防汛应急小分队,防汛期间充分发挥应急小分队的作用。要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对专业救援队、镇村干部的指导培训,提高救援水平,做到反应迅速、应对科学、处置有力。要加强对广大群众的宣传引导和宣传报道工作。通过公众号、村村响大喇叭扎实做好群众的宣传引导和社会报道工作,迅速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防范地质灾害的意识,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会后,何茂文在赖彦杰等的陪同下先后前往蕉坑水库、胜利陂水坝等实地检查,详细了解水库水坝日常巡查、除险加固、山塘水库蓄水量、分洪准备、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