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政法委:坚持做到“三个抓到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

作者:县委政法委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1 16:59:53 字号:[ ]

  近日,县委政法委召开第八次委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5月9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县委政法委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套开县委政法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童纪章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书记林金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室负责同志及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图片4.png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

  会议要求,各镇、各有关单位要始终保持戒备状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做到“三个抓到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抓思想认识到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复盘总结“0416”疫情处置中的有效经验与短板不足,在复盘总结中持续优化调整机制、策略、方法,全面提升系统性整体性疫情防控能力。

  二是抓准备到位。要结合实战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建设,建立完善应急机制,在全县进行“网格式”“地毯式”住户人员摸底,尤其是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孕产妇、长期治疗用药人员、生活难自理、低保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进行摸底排查。要充分做好人员、技术、物资和设备的应急储备,着力提高流调溯源、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强化乡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培训和演练,加大疫情防控“三区”管控指引宣传工作,做好随时应战、随时能战的准备。

  三是抓工作指引落实到位。要落实、抓细抓好各项措施不松懈,进一步完善领导体系、落实工作举措、物资储备。要加强检查督查,强化防控指挥部督查,紧盯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常见问题、关键事项和薄弱环节,开展精准监督,落实防疫任务清单,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将“三人小组”工作常态化,实行闭环管理,加强外来人员和流动人员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来翁返翁人员登记核查,每日抽查“三人小组”汇报重点人员信息是否准确,全面掌握网格疫情状态,筑牢我县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