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防灾减灾】市检查组到翁源开展防汛安全检查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3 11:17:36 字号:[ ]

  5月12日上午,市检查组到我县翁城镇和官渡镇开展防汛安全检查。副县长林继开,翁城镇和官渡镇党委及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气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检查。

文章配图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翁城镇富陂村水浸曾低洼地、泉坑水库水利工程在建项目现场、幽兰山庄旅游景区地质灾害点,滃江河干流官渡段、官渡镇政府三防物资仓库等地,检查各地三防责任制落实、重点部位安全度汛、流域水文状况、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听取各地防汛备汛工作进展汇报。

  据了解,我县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防御工作,切实强化各镇防汛思想认识、实地巡察和值班值守,及时组织人员检查防汛工作部署、措施和物资储备,密切监视雨水情发展变化,加强预测预报和会商研判,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切实做好中小河流洪水、水库、电站以及山塘的安全防范和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切实加强水电站上游及周边雨水情的关注,在来水持续加强或水位持续上涨时及时敞开泄洪闸,密切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局地山洪等地质灾害;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快速有效处置灾情。

  检查组要求,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镇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抓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制定完善的应急管理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从严从实防汛备汛;要对低洼易涝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做好应急措施,强化巡查力度,一旦出现险情,及时处理;要全面落实水库、山塘、电站、在建水利工程等的防汛责任制,开展好排查、检修、加固等工作,并实行汛期动态监测;要保障应急设备和物资储备充足,进一步加强防汛设备检查和应急演练等工作,确保度汛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