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文明城市·关爱未成年人】
何茂文到龙仙第三小学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县文明办实习生何淑婷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3 15:26:49 字号:[ ]

  5月11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茂文到龙仙第三小学调研指导工作。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王庆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李演雄,县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股股长何秋玉等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何茂文一行实地查看了龙仙三小学校管理和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对该校的“善美校园”特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座谈会上,龙仙第三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春娜汇报学校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等工作情况,副校长陈小苑和德育主任曾雨釩就学校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具体汇报。

  何茂文对龙仙第三小学近年来的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教育教学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他强调: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担负起为国家育新人的使命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培养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开展教育工作,率先垂范,与时俱进,努力培养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时代新人,防止培养高分低能、有才无德之人。二要遵循教育规律,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加强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研究,切实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注重做好留守儿童和问题学生的教育工作,对待任何一名学生不抛弃、不放弃,真正做到爱生如子女、爱生如弟妹。要积极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扬新时代好少年等活动,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三要加强教学工作,进一步提高全校的教学成绩。要加大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力度,坚持寓教于乐,采取公开课、观摩课、学科教师交流研讨等方式,积极举办成语接龙比赛、历史小故事比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努力培养广大学生的学习兴趣,稳步提高各年级的教学成绩。四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能力素质和教育水平。要坚持终身学习理念,加强教师的教育培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帮助广大教师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树立世界眼光,培养发散思维,进一步提高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