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宣传工作】翁源县召开2022年全县宣传工作会议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3 21:01:39 字号:[ ]

  5月13日上午,翁源县召开2022年全县宣传工作会议。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县宣传文化工作,部署2022年全县宣传文化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茂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王庆通主持。

文章配图

  会上,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翁源县新闻报道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颁发牌匾和荣誉证书。

文章配图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县宣传文化工作有序开展,为助力本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正确舆论导向作用。全县宣传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培根铸魂”,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显著,紧扣“主题主线”,理论武装工作不断深化,厚植“为民情怀”,全域精神文明创建成效明显,立足“凝心聚力”,新闻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其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发力,完成实事2416件,进度达98.3%。

  会议强调,2022年翁源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提高认识,高瞻远瞩,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要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全县宣传文化工作新局面。包括加强理论武装,创新理论宣传宣讲;紧扣主题主线,做好新闻舆论宣传;聚焦文明创建,提升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坚持文化惠民,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推进文旅融合,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稳步发展等。三要凝心聚力,锻造队伍,切实提升全县宣传文化队伍业务能力和水平。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高位推动2022年全县宣传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为翁源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镇党委宣传委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门、县各人民团体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中央、省、市驻翁各单位分管领导,县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及受表彰人员约13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