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县委政法委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5 12:48:21 字号:[ ]

  5月13日下午,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会议暨第一次推进会结束后,接着召开翁源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一次推进会会议、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会议暨第一次推进会精神,部署我县下一阶段工作。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童纪章主持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庆生及各单位成员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在动员部署、建立机构、完善机制、宣传发动等方面发力,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但仍存在机构机制不够完善、工作进度仍然缓慢等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坚持最高站位、最大力度、最实举措,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关键环节,扎实有序推进专项行动,迅速形成严打高压态势。要加强各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络,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对排查出问题的隐患,建立风险管控名单,一案一策,及时妥善处置化解风险。

  会议强调,要紧扣目标任务,坚持宣传教育、依法精准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细化工作举措,高效率统筹推进。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县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领导批示要求,主动认领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建立健全信息互通、协同配合和会商研判等工作机制,确保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二是要突出重点难点,靶向精准打击。要求各成员单位加强宣传教育、畅通举报渠道、打出声势,强化线索摸排、突出精准打击、严格依法办案、着力整治规范、抓好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由县委宣传部牵头,按照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先行组织县融媒体中心及各镇、县直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电视、公众号以及电子显示屏等加强养老诈骗宣传教育。同时强调要将宣传发动工作贯穿始终,持续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梳理典型案例,不断提高老年人的识别防骗能力,全力守好群众的“养老钱”“救命钱”。

  三是要明确职责分工,健全工作机制。县专项办下设若干个功能小组,要建立部门协调机制,完善信息报送、成员单位联络员等工作制度,要加强检查督导,集中力量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依法打击,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