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翁源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
编制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县妇联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4 15:45:36 字号:[ ]

  6月22日上午,我县召开《翁源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编制工作专题会议,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朱新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妇儿工委办负责人及29个县直部门分管领导参加。

两纲.jpg

  会上,县妇联主席、县妇儿工委副主任龚碧珊通报《翁源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实施情况,并就《翁源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审议稿)》的编制起草情况作说明。

  与会人员分别审议《翁源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审议稿)》的内容,并根据本部门实际情况对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可行性和落地性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朱新玉对《翁源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同时对《翁源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审议稿)》编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县妇儿工委办要充分发挥指导、协调作用,对标对表全国新“两纲”、广东省和韶关市《两个规划》,从我县经济社会和妇女儿童发展实际出发,紧紧围绕翁源县“十四五”规划发展总体目标,在充分调研、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开展编制工作。二是各成员单位要站在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高度,科学预测未来十年妇女儿童的新需求、新期待,研究解决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紧迫的现实问题,因地制宜制定相关目标和策略措施,上下联动,统筹推动出台符合翁源实际的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三是要落实好责任分工。县妇儿工委办要超前谋划《两个规划》目标任务的责任分解,充分征求意见后明确责任单位、工作步骤、完成时限,高效率推进我县《两个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启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