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省民政厅领导到翁源县调研指导县民政系统防汛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5 09:53:59 字号:[ ]

  6月23日下午,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人事处处长麦暮秋和社会救助处处长朱远辉一行到翁源县调研指导县民政系统防汛工作。韶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增志,副县长朱新玉,省市县民政部门、龙仙镇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

  麦暮秋一行来到龙仙镇中坝村,听取了我县灾后救助、防汛各项工作落实、应急处置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和防治措施等。麦暮秋强调,要始终把群众安全放在首位,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基本生活救助与受灾人员救助政策的有效衔接,对因灾情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群众,要及时给予临时救助;要加强低保户、特困人员、困境儿童、残疾人等重点群体的巡查探访,帮助做好防灾避险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时刻关注雨情、汛情,做好地质隐患点监测预警,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 

  在中坝村一户村民家中,麦暮秋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他要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努力改善生活条件。麦暮秋叮嘱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困难群众,及时了解困难群众的所需所求,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