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翁源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年工作推进会暨解决企业困难部署会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3 11:56:25 字号:[ ]

  为解决参加翁源县“兰韵翁企·优化营商环境”第1-5期主题沙龙活动企业所提的诉求,切实优化营商环境,7月1日晚上,我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年工作推进会暨解决企业困难部署会。县委书记高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钟秋华及县四套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召开之前,高忠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誓言映照初心。

文章配图

  会上,龙仙、江尾等6个镇及县政府办公室(县金融办)、县发改局等24个单位分别结合自身职责汇报了企业提出的涉及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征拆和租赁、民企纠纷、招工难等诉求的解决情况,做到件件都有答复,合理诉求及时推进解决。

文章配图

  高忠指出,从5月18日开办第一期“兰韵翁企·优化营商环境”系列主题沙龙活动以来,各级各部门都高度重视,一把手带队深入企业了解诉求,及时部署跟进解决问题,区分了一批,办结了一批,推进中一批,成效比较明显,获得了企业家们的肯定和好评。 

  高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翁源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践行好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年”的各项部署要求,最大限度减少行政审批,落实各项惠企政策,降低企业成本。要以韶关加快打造低碳新能源、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电子信息和大数据等3个产值超千亿元产业集群为契机,抢抓韶关获批广东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区的重要机遇,积极谋划翁源片区发展路径,以优良的营商环境促进以商招商、推动企业扩大生产,实现翁源高质量赶超发展。 

  高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认真研究解决方案,及时沟通回复,真正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家的事,为企业纾困解忧、减轻负担、提振信心,让企业家乃至小商小贩在翁源工作和生活都有很强的尊严感和幸福感。要加大对各部门的督导力度,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和行政效能建设,使干部们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自觉养成清正廉洁的作风,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用心用情为企业“破题”,凝聚起推动翁源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以非凡之举、举全县之力打造广东乃至全国县级最优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