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谢祥腾到县气象局调研指导

作者:县气象局 来源:翁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6 15:39:27 字号:[ ]

  7月1日下午,市委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谢祥腾一行到县气象局调研指导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市气象局局长戴润、副县长李国洪等陪同调研。

图为:谢祥腾一行参观翁源气象天文科普馆 (县气象局 陈虓韵 摄).JPG

  谢祥腾一行参观了翁源气象天文科普馆、国家气象观测站等场所,了解气象科普宣传和台站建设等工作情况,随后到预警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对翁源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情况汇报。

图为:谢祥腾到预警中心会议室召开翁源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县气象局 陈虓韵 摄).JPG

  谢祥腾肯定了翁源气象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以及人才队伍建设、应急联动、科普宣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翁源要强优势、补短板,创新工作思路,优化气象服务;要充分认识农村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积极发挥气象趋利避害的作用,探索气象为农服务新举措,助力翁源乡村振兴;要全面落实好更新完善全县新农村村民集中聚集区防雷装置、“村村有监测”区域自动站等项目建设,提升农村防灾减灾能力和气象监测水平;要加强气象生态文明建设,充分利用气象资源,打造气候品牌,全力推动翁源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