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爱卫办检查组到我县检查巩固国家卫生县工作

作者:县爱卫办黄帅秀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1 09:44:06 字号:[ ]

  7月7日,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彭有莲带领检查组到我县检查巩固国家卫生县工作。副县长、县“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新玉,县爱卫办主任毛敏华、县“创城”办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2022年7月7日市爱卫办到县城城东农贸市场检查巩固国家卫生县工作.jpg

  彭有莲一行先后到江尾镇、县城城东农贸市场、老武装部住宅小区、无物业居民区等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朱新玉关于我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通过实地调研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开展情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反馈和提出指导意见,对今后“巩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检查组指出,巩固国家卫生县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坚持“巩卫为民、巩卫靠民”的理念,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合力。一是要做好“巩卫”的宣传引导,让广大人民群众知晓,让人民群众参与“巩卫”全过程,共享创建成果。二是要加强“巩卫”工作人员队伍和工作机制的建设,强化对国家卫生县新标准的系统学习,对标对表,以不达标指标和问题为导向,按时完成相关指标的提升和问题的整改落实。三是县爱卫办要加强对各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的指导和帮扶,做好全方位的技术指导。四是要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县复审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县复审工作的标准和时间节点要求,确保复审工作顺利推进,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