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政法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着力打造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

作者:县委政法委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1 10:20:46 字号:[ ]

  7月8日下午,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江汉洪以题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打造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讲授主题党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童纪章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政法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政法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述了政法工作的性质宗旨和肩负的职责任务,对政法队伍提出了“五个过硬”“四个铁一般”“三个绝对”新要求,为新时期政法队伍建设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讲政治、作表率、敢担当、善作为这四个方面加强政法委机关党的建设,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学思践悟中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真正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

  二是严守纪律作表率。要进一步强化示范带头作用,做到令行禁止是每一位政法干警的基本要求,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严格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做到工作上清晰、生活上清廉。

  三是团结协作敢担当。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在维护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平安建设以及各专项行动,发挥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精神,切实履行好统筹谋划、协调推动等职能。

  四是开拓创新善作为。要进一步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干事创业能力,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政法实践中自觉运用创新举措破解瓶颈难题,推动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