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领导何茂文率队实地检查督导文明城市整改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1 19:36:30 字号:[ ]

  7月11日上午,翁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文明委专职副主任何茂文率领县委县政府督办工作组、县文明办(县“创城”办)以及公安交警、城管等相关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对文明城市整改各项工作进行再督查、再提升。

文章配图

  督查组一行十余人头顶烈日,马不停蹄,深入县城中心城区28个网格,对照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实地检查建筑工地、农贸市场、大型商超、住宅小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书店、酒店(宾馆)、网吧酒吧、KTV、车站、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重要点位,对其中存在的市容环境卫生、“牛皮癣”小广告、车辆乱停放、街道坑坑洼洼、市场及周边乱象、“五线”杂乱问题等进行全面督查和整治,对工作任务落实不到位的网格管理责任单位和参与网格管理服务的志愿者及时提醒,严重的对有关责任单位下发督办整改通知。

文章配图

  从督查情况看,各网格基本面整体秩序良好,大多数志愿者行动积极,但仍然存在施工单位建筑垃圾乱堆放,老旧小区“五线”乱拉乱挂,街道长久失修坑洼不平,医院、市场周边非机动车、机动车乱停放,部分经营户占道经营,健身广场上违规晒稻谷花生、乱摆卖等一些与文明城市格格不入的现象。

  何茂文要求,各有关责任单位和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落实,限时整改到位。针对市场及周边乱象,县有关主管部门要及时联系物业,督促物业规范好市场经营秩序,并加强对车辆乱停放的宣传引导和执法管控,不能让市场变成“停车场”;针对健身广场等公共文化娱乐场所,有关主管部门要加强巡查,杜绝违规经营游乐项目、乱摆卖、晒谷物等现象。

  县文明办呼吁,文明城市创建人人参与、人人受益,文明城市为大家、城市文明靠大家,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坚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为建设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