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文明城市】
县领导何茂文率队到各镇检查督导文明城市整改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3 09:57:02 字号:[ ]

  7月11日下午,翁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文明委专职副主任何茂文率领县委县政府督办工作组、县文明办(县“创城”办)、县公安局和县住建管理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到江尾、坝仔、周陂、官渡等镇检查督导文明城市整改工作。何茂文指出,各镇要高度重视,组织充足人手,突出重点、找准问题、逐个击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取得突破。

何.jpg

  督察组一行冒着酷暑,深入到各镇政府周边主次干道、住宅小区、公园广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学校、医院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重点场所重要点位,严格对照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检查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公益广告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推进情况。对环境卫生不干净不整洁,存在占道经营、车辆违停等不文明现象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镇压实责任,对现场检查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

文章配图

  在检查过程中,各镇主要街道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情况较好,但在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场所仍存在随意丢弃湿垃圾、白色垃圾,不规范停车或违规停放车辆,商家占道经营,占用公共场所堆放杂物等不文明现象。

  何茂文要求,各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将责任压力传导到各村、组,要对照测评体系逐条过细检查,动真碰硬抓整改。针对镇街环境整治工作,各镇相关责任人要巡查整改同时抓,干部多弯腰、勤动手、齐清扫,同时要加大对周边商铺、群众门前三包责任意识的宣传,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镇容环境;各类公共场所有关责任人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巡查消除安全隐患,规范张贴、悬挂宣传海报、标语等;要加强对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的整治,垃圾投放点要设置合理,垃圾分类收集、要及时清运,无开盖、满溢等现象;维持良好经营秩序,做到入档经营、入室经营;相关部门要加强交通秩序管理,科学规划停车泊位,严禁车辆乱停乱放,停车入位不逆向停车;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要优化阵地建设,按规定对外开放,切实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公共资源和便民服务。各镇要坚持为民惠民导向,推动城镇文明程度、居民文明素质持续提升,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