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熊亮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3 09:56:59 字号:[ ]

  7月11日下午,县委常委、副县长熊亮带队深入培训机构、KTV、网咖、超市、酒店等经营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龙仙镇、县政府办公室、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县教育局、县文广旅体局、县市场监管局和县住建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检查。

熊.jpg

  熊亮一行实地走访了红缨枪教育培训机构、星月琴行、多多KTV、暴风城网咖、广客隆超市(步行街店)和兰韵臻品酒店等地,认真查看场所进出人员口罩佩戴、体温测量、粤康码和行程卡,以及管理人员7天2检等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经营场所安全生产制度和突发应急预案,检查应急疏散通道等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

熊2.jpg

  熊亮指出,近期广东各地陆续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安全是第一要务,严格按照第九版新冠防控方案要求落实好相关工作。主管部门要及时告知经营主体严格规范经营,并对相关场所加强巡视排查,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水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各经营主体要切实加强员工的应急处置培训,并落实好员工和顾客的防疫监管工作,共同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熊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安全底线意识,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扎实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经营主体要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人,加大自查自纠力度,提高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相关部门也要加强安全监管和业务指导,帮助经营主体及时发现并有效整改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