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政法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
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作者:县委政法委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4 17:08:10 字号:[ ]

  7月13日下午,县委政法委召开第十一次委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学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童纪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聚焦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就进一步回答好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基本图景、内在机制以及各区域文明演进路径等重大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为中华文明历史研究指明远景目标和具体路径,对于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文明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增强历史自觉。全县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增强文化自信、历史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准确把握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自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做中华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要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中汲取精神力量,并转化为推动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二是助力保护文化遗产。全县政法单位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对全县各类历史文物和文化遗产的司法保护力度,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文物和文化遗产的各类违法犯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相关学习资料,由分管领导组织政法委干部一起学习2021年9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全面解读,从安全生产法立法目的、发展过程、主要内容、修订亮点以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事故风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