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22年翁源县人防专业队伍点验活动暨授旗仪式举行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5 10:16:10 字号:[ ]

  7月14日上午,由县人民防空办公室组织的2022年翁源县人防专业队伍点验活动暨授旗仪式在中国兰花博览中心人防应急疏散基地举行。县人武部上校政委王培力,副县长林继开出席活动。

文章配图

  人民防空专业队伍是不脱离生产的群众性防空组织,是战时防空、平时防灾的骨干力量,此次点验通过任命各专业队伍队长对本专业队伍人员进行点到的方式,检查我县人防专业队的整组情况。

  整个点验过程组织严密、秩序井然,参点同志着装严整、士气高昂、列队整齐、精神抖擞,体现了人防专业队员良好的整体素质和精神风貌。

文章配图

  据了解,我县组建的6支人防专业队伍分别是:交通运输专业队,由县交通运输局牵头组建;医疗救护专业队,由县民政局、县人民医院牵头组建;治安专业队,由县公安局牵头组建;抢险抢修专业队,由县自来水有限公司、县供电局牵头组建;通信保障专业队,由县工信局牵头组建;消防救援专业队,由县消防救援大队牵头组建。

文章配图

  县人武部上校政委王培力分别为各专业队伍授旗。

  副县长林继开指出,现代战争中高技术空袭兵器的大量运用引发的次生灾害种类增多、波及范围增大,为城市消除空袭后果带来更多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也频繁发生,迫切需要一支强有力的专业队伍承担抢险救灾工作。当前我县组建起人防专业队伍,要站在讲政治和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加强领导,密切协调,统筹谋划,积极运作,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人防专业队伍。人防专业队伍更要牢记“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新一轮人防应急备战训练中去,为实现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