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安全生产】翁源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5 10:16:10 字号:[ ]

  7月13日下午,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先后召开,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县领导熊亮、李庆生、李国洪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文章配图

  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从全国、全省安全生产警示片中深刻分析了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分析研判当前安全形势,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集中攻坚,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汇报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振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面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重点抓好自建房、城镇燃气、水上交通、工矿、危化品、老旧小区消防、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安全生产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工作责任制,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全力排查安全生产隐患,依法依规严肃事故追责问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市会议结束后,熊亮结合各级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作部署。

  各镇政府、相关单位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