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党校:以评促改谋发展 扬帆启航新征程

作者:县委党校 邓良桢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8 11:00:16 字号:[ ]

  7月14日—15日,市委组织部会同市委党校(行政学校)组成评估工作组深入我县开展县委党校(行政学校)办学质量评估工作。

  在7月14日上午召开的办学质量评估汇报会上,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怀勇就2018年—2020年期间学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市评估工作组组长、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副院长陈伦盛等专家领导,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魏卢捷,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蓝国敏,县委党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等20余人参会。

  根据工作安排,评估工作组一行进行随堂听课,并到广东核工业教育基地考察现场教学点。

  7月15日下午召开的评估意见反馈会上,陈伦盛代表评估工作组全体成员对县委党校2018年至2020年期间办学工作给予肯定。同时,针对本次评估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建议,一是把政治建校放在首位,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校姓党根本原则,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党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把质量立校作为根本,要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思想和主要任务,以办学质量评估为契机,科学优化各项工作;三是把从严治校作为重要抓手,把严字作为党校办学的鲜明特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完善教、研、咨管理体系,加强对学员的全面考核,营造优良校风教风学风。

  张怀勇表示,县委党校将针对评估中发现的存在问题,找准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认真对标对表,积极主动落实整改。同时,以本次评估为起点,以质量立校为目标,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为争创全市乃至全省一流县级党校贡献力量。

  魏卢捷在发言中指出,本次评估工作组的反馈意见客观、精准、全面、公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将全面虚心接受评估工作组所提出的各项反馈意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魏卢捷表示,今后,翁源县委将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担当履行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不断压实整改责任,以更严的标准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以评促建,强化阵地、师资等四个方面保障,以更实的举措提升党校办学质量,用实际行动推动县委党校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