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翁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基层医院
独立医疗污水处理系统建设情况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9 20:57:51 字号:[ ]

  7月1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翠红带领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对我县基层医院独立污水处理系统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副县长朱新玉,县政府办公室、县卫生健康局、县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翁源分局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图片

  此次视察活动是县人大常委会“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视察组先后深入六里卫生院、官渡卫生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听取各医疗单位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基层医院独立污水处理系统建设、运行及医疗垃圾处理等情况,并就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管理与维护,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展开探讨交流。

图片

  据了解,县卫健部门高度重视基层卫生院独立污水处理系统建设工作,会同财政、生态环境等部门强化协调联动,积极筹措资金,持续加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污水处理系统改造力度。截至目前,县第二人民医院、龙仙、坝仔、江尾、周陂中心卫生院等5家基层医疗单位已完成污水处理系统建设并投入使用,剩余5家卫生院也已基本完成建设,正在安装设备、连接污水处理管道及建设附属工程。

图片

  人大代表对基层医疗卫生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运营以及为改善全县生态环境、促进翁源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并就如何完善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完善运营管理制度等方面发表意见建议。

图片

  视察组认为,基层医院独立污水处理系统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对改善人居环境、增强居民幸福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视察组希望,县政府要加大资金投入,解决基层医院独立污水处理系统建设资金缺口问题;各医疗单位要加强与环保、市政等部门的沟通,尽快实现卫生院污水接入市政污水处理管网;要加强日常监管检查,规范操作,并做好记录;要严格落实污水处理主体责任,用好管好处理设备,确保污水处理系统正常运行;同时,要加强业务培训,保证医疗污水全部得到有效处理,让我县的人民身体健康和生态环境得到切实有效的保护。

图片

  副县长朱新玉表示,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工作目标,切实落实部门责任,督促卫生院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尽快投入运营,确保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