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食品安全】全市湿粉类食品生产企业
主体责任人员培训班在翁源县开班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9 20:57:57 字号:[ ]

  7月18日下午,2022年全市湿粉类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人员培训班在我县开班。副县长朱新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县两级食品生产环节监管人员和食品生产企业主体代表参加培训。

图片

  朱新玉表示,培训班在我县召开,是对我县食品安全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对鞭策我县持续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力维护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我县市场监管部门,生产企业负责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提高监管执法水平和企业管理水平以及自身建设能力,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图片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旨在为各地湿粉类食品生产单位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指导相关企业主体仔细研读新卫生规范,加快升级改造进度,争取早日按新卫生规范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增强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全面落实好食品安全的监管责任,加强湿粉生产加工单位升级改造工作帮扶指导,助力湿粉产业升级改造。

图片

  培训以理论课程与现场观摩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由韶关市市场监管局、韶关市质计所干部和韶关学院教授授课,为学员带来《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要点解读及应用分析,广东省“湿粉统一查”行动专题报告、湿米粉评审细则等课程,并组织学员到我县湿粉类食品及花生油生产单位开展现场教学。

图片

  据了解,今年3月13日实施的《湿米粉生产和经营卫生规范》对全省湿粉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有关行为作出强制性规范,倒逼我市全面提升湿米粉生产行业整体水平。目前我市已通过核查符合《卫生规范》的湿粉类食品生产单位有9家,为韶关湿粉行业提供了一个升级改造的示范样本。

  开班仪式上,翁源县市场监管局和浈江区市场监管局还对湿粉类食品生产提升工作中促约谈、严监管、优服务等方面情况作了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