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乡村振兴】农科专家到翁源县三华李、九仙桃基地调研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9 21:06:48 字号:[ ]

  7月19日上午,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及广东省农科院的农科专家到我县三华李、九仙桃优质高效创新栽培示范基地调研、教学。副县长李国洪陪同。

图片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龙仙镇新尧村的金利达发展有限公司三华李优质高效创新栽培示范基地,详细了解基地内的果树培育情况。在果园内,专家们就起垄作畦、施肥、绑枝、整形修剪、防雨防虫措施等方面给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图片

  据了解,该基地规划面积100亩,目前已种植30亩,采取三种不同的栽培管理模式种植试验,同时对果树进行验证、筛选。新种植模式的主要特点是高畦、大沟、密植,旨在为优化种植技术的同时提高管理效率、提升种植面积、水果品质,减少裂果出现,目前果树长势良好。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江尾镇九仙村益农果品有限公司九仙桃优质高效创新栽培示范基地。该基地密集均匀种植有100亩成片的九仙桃树苗,种植模式分为双主杆Y字形和矮化密植开心形。

图片

  调研组认真观摩九仙桃果树生长情况,向我县农技人员传授修枝、涂抹药剂,成型弱枝技巧等培育技术,并就如何提升果园管理效率,更好地推广管理技术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图片

  现场,大家还一同探讨我县九仙桃产业发展遇到的有关问题、成因。调研组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我县九仙桃品牌竞争力提出指导意见、建议。

  我县农技人员表示,将继续加强技术学习,并结合三华李、九仙桃基地实践总结梳理技术经验,充分运用各方资源,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培养技术人才,促进我县三华李、九仙桃产业发展、品质提升、果农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