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文明城市】何茂文到翁源县社会志愿
服务组织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县委宣传部郭俊豪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3 19:52:39 字号:[ ]

  7月22日上午,翁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茂文走访调研了翁源县义工联等3个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并指导有关工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李演雄陪同调研。 

图片

  何茂文一行分别走访调研了翁源县义工联合会、翁源县心连心公益协会和翁源县禁毒协会,在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的工作环境,认真听取各社会志愿组织的管理架构、人员构成、运作模式、主要活动项目、存在困难及下步的工作想法等情况汇报。

  何茂文对翁源县义工联合会在翁源长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为更好发展义工联组织,充分发挥广大义工的作用,为翁源的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推进各项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他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进一步提高对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使命担当的正确认识,更加热爱志愿服务事业。翁源当前正处于一个改革攻坚的阶段,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一个爬坡越坎的关键时期。社会志愿服务组织此时出现可谓正当其时,是翁源经济社会发展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另外,随着组织的不断壮大,人员不断增加,组织还需加强审查和甄别考验,以保证队伍的纯洁性。

  二是求真务实,脚踏实地,认真开展志愿活动,切实发挥体制外的必要补充作用。体制内单位在近期开展的文明城市网格化管理志愿服务并不能完全覆盖县城区域。一些地方仍然存在管理死角、盲区和盲点,这需要补充体制外志愿者的力量,两者通力合作,才能搞好翁源县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

  三是加强内部管理,加强培训,增强安全意识,确保活动安全有效。要及时对新进志愿者做好安全培训,严格防范志愿活动中可能出现的安全事故。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卫本领。特别是女生,要具备一定的危险嗅觉,在志愿活动中注意保护自身安全。

  四是加强组织管理,建立与县文明办等有关部门顺畅的沟通协调渠道。为切实为助推翁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有益的补充作用,要注重与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单位和部门建立顺畅的沟通协调渠道,互通信息,提高服务水平和社会效益。

  会后,何茂文继续走访调研了翁源县心连心公益协会和翁源县禁毒协会,分别察看了其工作环境和办公场所,了解了协会管理架构和运作模式,提出了一些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