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高忠调研人大工作并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6 09:50:34 字号:[ ]

  7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高忠到坝仔镇、江尾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人大工作并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在推进各项工作中的桥梁纽带、模范带头作用,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有成一同参加。

  高忠一行先后来到坝仔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江尾镇南塘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查阅相关工作台账,详细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运行机制以及“三化”建设情况。

文章配图

  近年来,全县各镇人大按照市、县人大统一部署要求,坚持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作为重要工作任务,采取有力措施,着力推进代表联络站“三化”建设,夯实代表联系群众的硬支撑,进一步密切了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高忠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能够紧密联系群众,为群众提供了“说话”的地方,对推动我县中心工作具有重要作用。镇级人大要传递好声音,将中央、省、市、县的各项政策传递给基层群众,让他们及时了解掌握动态讯息。要倾听群众心声,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桥梁把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反馈解决,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要进一步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切实做到为党政分忧、为群众排忧解难。 

  随后,高忠一行来到江尾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选民和群众活动,面对面听取人大代表的心声,认真征求基层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文章配图

  代表们聚焦翁源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当前基层工作和生活实际,围绕教育、提高村集体收入、土地流转、基础设施建设、文物保护等方面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看法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诉求,高忠与他们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和措施。 他表示,县委县政府将认真梳理群众的意见建议,分级分层次做好处理交办,推动有关部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同时,在谋划、决策中深入研究、认真吸纳群众意见,推动民生实事谋得更准,把为民措施落实到群众心坎上。

  座谈中,高忠还了解了江尾镇各村灾后重建相关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及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关注关心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