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翁源县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8 15:17:49 字号:[ ]

  7月26日,翁源县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翁源县工会十四届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县委书记高忠出席大会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国强到会祝贺,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直工委书记朱启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陈福环,副县长朱新玉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开幕式上,群团组织代表龚碧珊致贺词。

文章配图

  吴国强代表市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自翁源县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翁源县各级工会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劳动关系协调、职工合法权益维护、困难职工帮扶和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服务翁源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高忠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县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推动翁源工会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 

文章配图

  高忠要求,全县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主动作为,勇当翁源改革发展稳定的主力军,奋力书写新时代翁源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篇章。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凝心聚力、服务大局,切实当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坚守根本政治原则,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做好工会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高忠强调,全县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号召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新时代工会工作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陈福环代表县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作题为《坚定历史自信、激发奋进力量,团结动员全县职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

  根据大会安排,大会期间,依次进行了代表团分团讨论、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学习或讨论了事项,听取和审议了各项报告并通过了有关事项。 

文章配图

  在选举大会上,与会人员审议并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草案),选举产生了县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随后,县总工会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县总工会十五届经审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依法选举出县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和县总工会领导班子以及县总工会第十五届经审会主任、副主任。陈福环当选为县总工会主席,万晓鸣(常务)、钟燕梅、刘汝龙(挂职)、刘自森(兼职)、何添明(兼职)当选县总工会副主席;钟燕梅当选为县总工会第十五届经审会主任,黄永洪为副主任。

  闭幕大会上,分别通过了县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文章配图

  大会要求,全县各级工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主动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在翁源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中建功立业,当工作中的实干家;要坚持改革创新,紧紧围绕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竭诚为职工服务,树立良好作风,当好职工的娘家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发有为、狠抓落实,努力完成大会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大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县委和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上下同心,迎难而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翁源争当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和镇域经济发展先行军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