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22年翁源县政法干部政治轮训专题培训班开班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9 10:54:04 字号:[ ]

  7月28日上午,2022年翁源县政法干部政治轮训专题培训班开班,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升全县政法干部素质能力,推动和促进政法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童纪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文生主持会议。

文章配图

  培训邀请了韶关学院法学院院长韩登池教授为大家作专题讲座。韩教授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为指引,向参训人员全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和确立、主要内容、鲜明特质、重大意义以及精神实质,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走深走实。整场讲座语言生动、条理清晰、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操作性,对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文章配图

  童纪章要求,全县政法干部要坚持学以铸魂,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持续提升政治能力,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要求相适应,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与时俱进抓学习、实践锻炼强能力。全面提高团结协调能力、政法工作创新活力、做好群众工作的水平以及狠抓落实的本领,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做好政法系统各项工作;要坚持学以致用,在推动更高水平平安翁源、法治翁源建设上作表率。全县政法干部要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认真按照县委构建的翁源“6+N”政法工作格局要求,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

文章配图

  童纪章强调,要以此次轮训为契机,集中精力,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联系工作实际、推动政法各项工作上再下功夫,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年度政法工作重点任务的落实,奋力推动平安翁源、法治翁源建设再上新台阶,为翁源加快打造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争当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和镇域经济发展先行军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