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翁源县“双周讲坛”开讲啦!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30 11:12:49 字号:[ ]

  7月29日,翁源县“双周讲坛”开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卢捷为各镇分管党建工作副书记、组织委员、党建办负责人;县直各党(工)委分管党建工作领导、党(工)委办负责人,以及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全体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党务工作者如何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专题课。

文章配图

  讲课中,魏卢捷结合自身在组织部门的工作经历、学习体会,围绕深入找准把握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原则方针、深刻理解认清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具体要求、在当前时势大局中奋发作为做好我县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组织路线的沿革、组织路线发展历程的经验启示、组织工作的重点任务、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应具备的能力素质等内容。

  魏卢捷指出,党务工作者要认清当前的国内外发展大势、省市发展机遇和翁源的发展优势和基础;要通过聚焦主责主业,让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互促,并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打造树立党建品牌,奋发有为做好我县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要守底线、知敬畏、作表率,坚定政治信仰,严守法纪规定,时刻警示教育自身,勇于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做一名合格的党务工作者。

文章配图

  据了解,自2019年市委组织部、市直属机关工委以及县委组织部、县直属机关工委先后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双周讲坛”活动的通知以来,我县各党(工)委(党组)积极响应和组织实施开展双周讲坛学习活动,通过“领导示范讲、室主任必须讲、其他干部积极讲”的方式,以讲促学、以学促用,提升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达到了“强业务、提效能、优服务”目的。

  今年,结合市委“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和县委“优化营商环境年”对党的组织各项工作提出的要求,县委组织部精心谋划,进一步明确提出,要再次掀起在全县持续开展“双周讲坛”学习活动的热潮,各党(工)委(党组)要迅速响应,制定学习计划,收集学习课题,不断带动全县各级干部把党的政策理论知识、本单位本系统的业务知识学深学透,完善知识体系,促进能力素质提升,以大家共同的成长进步,践行好翁源新时代党的组织各项工作,推动翁源各项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好的成绩助推翁源加快实现全面高质量赶超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