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文明城市·文明实践】翁源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拓展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31 15:28:17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中央、全省、全市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7月29日下午,翁源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拓展工作推进会议,科学部署、加快推进翁源新时代文明实践拓展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茂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近年来翁源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情况。翁城镇、江尾镇连溪村、龙仙镇城西社区、县禁毒协会就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所(站)建设和文明实践活动作经验交流发言。

文章配图

  据了解,2018年以来,翁源县委宣传部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目前,共对标建成一个中心、8个实践所、174个实践站和12个实践点,实现全县174个村(社区)全覆盖。同时,建立16支志愿服务大队、28支网格志愿服务大队,统筹推进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工作内容,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其中,县义工联合会表现突出,被省文明办评为“广东省2021年度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翁城镇积极探索文明实践综合体建设,发挥“游心文创”4个共享空间平台作用,组织多次丰富多彩、贴近群众的精神文明实践活动,文明实践工作成效显著。5月23日,全市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翁城镇召开。

  何茂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载体,是宣传思想工作盘活基层、打牢基础的重要改革,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何茂文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文明实践综合体建设扎实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落地见效;要牢记初心、担当使命,守正创新、开拓奋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融合发展,努力交出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优异答卷,为助推我县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镇党委宣传委员,全县16支志愿服务大队负责同志,28支网格志愿服务大队负责人,龙仙镇所有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