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走进翁源 > 文化翁源 > 名人文化

版画家——梁太银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7-10-26 15:18:59 字号:[ ]

版画家---梁太银

国画---大山深处

国画---秋林

 

    梁太银一九四九生,广东翁源人,一九七0年入伍到师政治部宣传科任美术创作员。在部队期间创作了一批反映部队生活版画、国画作品,75年版画作品《天山新路》入选全军美展,77年《军民情深》《这样训练好》入选建军50周年全国美展,78、79年《争分夺秒》分别入选西北五省版画展和全国第七届版画展,同年被新疆军区评为优秀作品奖。

    一九九一年到中央美院国画系进修,进修期间在北京由中央美院主办的十人画展,自己有10幅作品参展,作品《秋林》(国画)被北京艺术博物馆收藏。从七三年以来不少作品在省内外报刊发表。82年加入广东省美术家协会。

    一九七九年到翁源县文化馆工作,曾任文化馆馆长,文化局副局长,现受聘于韶关市书画院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