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走进翁源 > 文化翁源 > 名人文化

旅美才女——许明辉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7-08-28 15:14:59 字号:[ ]

  许明辉,翁源周陂籍旅美画家,1948年生于香港。其父许翰章,民国时期曾任翁源县立中学(三华中学)第三任校长。
  许从小就受到中国文化的良好教育,1966年考入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1969年赴美国南伊利诺大学艺术系深造,1980年获博士学位。1974年在南伊大雅伦画廊举办个人画展,曾多次主持美国各地书画讲座及多项美术教育活动,作品在全美各地展出并获多项奖项。1985年率艺术团回国访问。1989年回国居京数月,在中央美院进修。1992年应邀出任美国水墨画协会全国画展总评审员,后曾任美国东方书画协会会长。1996年回港加入香港教育学院,曾参与多项主要研究活动,2001年7月开始,领导一项由优质教育基金资助的,名为“发展小学教师创意教学培训计划”的大型开发和研究项目,并主领一项由教育署资助,与香港艺术中心合作的研究计划。现任香港教育学院课程及教学系高级讲师(相当于内地教授),兼任教育基础学副院长。应邀到华东师范大学等多间学院讲学,并被聘为客座教授。
  许博士热心韶关教育和文化事业,1992年回国参加在广州举办的《翁源籍海内外书画家五人作品展》,1998年应邀访问韶关大学并被聘为韶关大学客座教授,此后曾多次回到韶大艺术系作学术交流。近年,曾组织香港教育研究方面的专家回翁源考察指导,又自费邀请组织翁源一批校长到香港考察学习、听课,研究交流,积极支持家乡的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