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走进翁源 > 文化翁源 > 名人文化

油画大师--涂志伟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7-07-19 15:09:59 字号:[ ]

2.jpg

    涂志伟 六里镇龙船村人。自幼勤奋好学,酷爱画画,画艺精益求精,曾因痴情于作画而晕倒在画室。1970至1972年,在县文化馆搞美术工作;1975至1978年,在韶关师范学校任教员;1981年至1987年,先后在广州美术学院、华南文艺学院、广州美术业余大学任讲师。1975和1981年,获广州美术学院文学学士和硕士学位,1990年获美国美术硕士学位。

    他在几十年中,从中国最著名的历史事件中,创作了不少写实油画。透过他娴熟非凡的手笔和绚烂的色彩,给予画面物体以生命,每个细节都表达得非常传神。在国内外举办个人展、联展和其他展览近百次,并屡获大奖,1994年获全美国油画家协会举办的中西大展金奖、1996年又获全美国油画家协会主席特别奖。油画本源自西方,却有东方人问鼎桂冠,涂志伟被西方传媒誉为“亚洲第一人”。

    涂志伟现为翁源籍旅居美国著名画家,20世纪旅美杰出华人,中华世纪英才,美国国家级美术评委,被美国政府授予“油画大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