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走进翁源 > 文化翁源 > 名人文化

青年诗书画家罗渊——罗渊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7-08-28 15:12:59 字号:[ ]

  翁江,碧浪滔滔,人才辈出。诗书画家,群星灿烂。

  青年诗书画家罗渊,1961年生于六里镇。曾修学于中山大学、广州美术学院。早年任县文化馆美术干部,后进入广州武警部队文化处,2002年12月从武警(中校)转业,成为专业画家。

  罗渊早年成才,诗、书、画皆精,在中国美术馆、广东画院等地举办展览二十余次。中国画《金汤永固》、《再振雄风》、《迎接新世纪的曙光》等多幅作品入选全军或全国性的展览并曾获奖。1993年应邀为国务院港澳办贵宾厅绘《天地之旦图》。1996年至1997年,原中共中央主席华国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田纪云、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赛福鼎、雷洁琼等领导同志先后接见了罗渊,并为罗渊书画展题词,还亲自参观展览。中国美协常委副主席刘大为教授、中国书协副主席、广东书协主席陈永正教授、国画大师关山月、黎雄才、全美油画协会主席涂志伟等会见罗渊时,给予高度赞誉。尤其为江泽民同志登黄山诗所作的《旭日》巨画,赠江泽民同志时,得到江总书记的赞赏。近年,出版《罗渊诗书画集》、《闻韶轩墨缘》、《将军墨缘》等诗书画册十余种,受到名家的高度评价。罗渊不愧为翁江文化的后浪。笔者曾作赠罗渊先生七绝一首:

  诗画书情织梦魂,少年壮志可凌云;

  丹青绘出新天地,艺苑丛中夺早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