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走进翁源 > 文化翁源 > 文化钩沉

文化翁源方兴未艾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1-02-23 16:46:00 字号:[ ]

  早在2006年,我县就提出了构建文化翁源的战略目标,出台了《加快构建文化翁源的决定》。五年来,文化翁源建设开展得有声有色,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我县通过城市经营、争取项目资金、设立文化翁源发展基金等方式,多渠道筹措资金8000多万元,促进了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进一步完善。目前,体育馆、文化体育广场以及三馆一团已全面建成投入使用;镇(场)文化站实现楼房化,全县农家书屋有80多家,基本形成了县、镇、村、组四级公共文化网络。

  几年来,我县积极实施文化品牌战略,大力打造以兰花文化、宗教文化、教育文化、名人文化、古迹文化、旅游文化等为主的六大文化品牌,不断提升翁源文化品位,形成了一批品牌文化。

  我县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鼓励支持民办文化事业发展,扎实推进文化“三下乡”工作,各种文化体育活动好戏连台。

  为营造文化翁源建设的良好氛围,县电视台开设了《文化翁源》电视专题栏目,每周播出一期,共播出60多期。栏目以丰富而独特的视角,围绕打造六大文化品牌的目标,挖掘和展示千年古县的名人典故、古迹名胜、风俗人情、科学发展理念等,弘扬翁源人民的优良传统。通过几年来的广泛宣传,在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中逐渐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翁源文化成为人民群众茶余饭后谈论的主要话题,文化体育活动成了人民群众的时尚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