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县长谭晓健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五届第99次常务会议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12-28 11:34:30 字号:[ ]

  2021年10月25日,县长谭晓健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五届第9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并原则同意《2021年8月新增专项债券和一般债券资金分配相关事宜的请示》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措施,是加快推进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充分认识人才工作对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正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加快推进翁源高质量发展打好人才基础。二要强化组织领导。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确保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健全完善机制。要加快推进我县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建设,建立人才合理配置、有序流动机制,认真落实好韶关“丹霞英才”等相关人才政策,为人才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充分激发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2021年8月新增专项债券和一 般债券资金分配相关事宜的请示》。会议要求,一是县财政局要严格按照分配方案落实债券资金分配工作,强化资金使用管理, 充分发挥债券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各债券项目实施单位要全力推 进项目建设,加快资金支出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支出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