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县长谭晓健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五届第100次常务会议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12-28 11:35:56 字号:[ ]

  2021年11月4日,县长谭晓健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五届第10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关重大问题,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实施黄河保护国家战略的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更好扛起生态保护责任、开展黄河保护治理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一体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保护,建设绿色翁源。要以河长制为抓手,压实各级河长河流保护和治理责任,同步推进碧道建设,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推动河长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强化系统观念,以“双碳”目标为指引,推动我县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优化,大力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和消费方式,为推动翁源实现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要求,《报告》起草小组要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报告》 的有关内容进行修改完善,适当精简篇幅,力求语句精炼、重点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