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县长谭晓健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五届第101次常务会议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12-28 11:38:14 字号:[ ]

  2021年11月8日,县长谭晓健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五届第10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翁源县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驻镇驻村干部管理办法》等相关管理办法的请示、《关于批准划拨翁源县龙仙镇第二幼儿园项目建设用地的请示》、《翁源县2021年争取上级资金考核激励办法》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阐述了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指明了奋斗方向。会议要求:一要积极培养数字经济思维。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为翁源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二要大力发展兰花电商。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兰花电商产业的指导和扶持,充分挖掘发展潜力,进一步夯实我县中国兰花第一县的基础。同时,要借助我县兰花电商产业的良好发展势头,进一步带动翁源数字经济的整体发展,推动数字经济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翁源县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驻镇驻 村干部管理办法》等相关管理办法的请示。会议要求:一是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机关事务局等要根据上级 有关规定,并结合我县实际,修改完善各自牵头起草的管理办法, 确保管理办法内容合法、合规、合理。二是县委组织部、县乡村 振兴局等要参照各镇的干部管理办法对驻镇帮镇扶村驻镇驻村干部的补贴问题进行规范和统一,充分保障驻镇帮镇扶村驻镇驻村干部的待遇问题。三是县财政局、县乡村振兴局要进一步规范资金使用管理,保障资金安全、高效运行,切实推动我县乡村振兴工作有效开展。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批准划拨翁源县龙仙镇第二幼儿 园项目建设用地的请示》。会议要求,县自然资源局要加强与县教育局和县公共资产管理中心的沟通对接,切实做好划拨建设用地相关工作,为我县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翁源县2021年争取上级资金考核激励办法》。会议要求,一是县财政局、县绩效考核办要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考核激励办法,使其更具有操作性。二是完善该办法后,要尽快印发实施,充分调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工作积极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