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县委书记高忠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六届第12次常务会议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06 10:50:39 字号:[ ]

  7月7日,县委书记高忠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六届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翁源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1-2025年)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一国两制”的根本宗旨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服从服务“一国两制”伟大实践,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二是抢抓重大发展机遇。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我县资源、区位、产业集聚等优势,坚定不移主动对接、主动融入、主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承接产业外溢,做优做实招商引资工作,做大做强融湾产业平台,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为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作出翁源贡献。三是深化民生领域合作。要积极融入粤港澳联防联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支持港澳居民特别是港澳青年在翁就业创业,吸引更多大湾区企业在翁投资兴业。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翁源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1-2025年)》。会议明确,同意将2022-2025年期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与运行成本纳入县财政年度预算。会议要求:一是县发改局、市生态环境局翁源分局要加快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立项工作,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缓解县级财政压力。二是县住建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翁源分局要对照各自工作职能,进一步明确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的责任主体与牵头单位,本着对我县生态环境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管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