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县委书记黄令遥带队检查“巩国卫”工作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09 14:45:00 字号:[ ]

  7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黄令遥带领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巩国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县委常委阮炳溪,副县长陈卫红、肖俊青、曾志华一同参加检查。  

  黄令遥一行从县政府出发,沿着建设一路往龙仙镇联群村方向,沿线查看路面是否干净整洁,车辆停放、门店经营、市场及工地管理是否规范等。检查发现,有些路段路面扬尘大,施工没有进行围蔽,清拆垃圾没有及时清运。黄令遥当即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路面要及时洒水,清扫洗刷道路积存的泥水,避免路面泥土风干后反复形成扬尘;工地要立即整改,先围蔽后施工,规范化管理。  

  随后,在中心市场的检查中,黄令遥一行专往卫生死角、犄角旮旯里走,重点检查了市场环卫保洁、车辆停放、排水排污等情况,一一指出存在问题,特别是对一些细节上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到位,还随机抽查了部分餐饮店,查看有无营业执照、食品许可证、健康证等。 

  在龙仙客运站,黄令遥一行仔细检查客运站灭火器配备,卫生间环境卫生等情况,并查看了沿街食品门店经营证件、厨房设施、食品存放地、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等情况。随后来到县人民医院,检查保洁是否到位及人员值班等情况,发现医院内有些地方存在指示标识不规范、医疗废弃物标识不明显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黄令遥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落实整改措施,逐项整改到位。 

  黄令遥在检查中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头宣传政策、带头履行职责、带头落实工作任务,全面推进网格化管理和垃圾分类工作;各网格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形成每日巡查、每周一行动、每月大清扫的工作机制,引导广大群众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健康的县城环境;县“两创”办要制定完善网格管理手册,并督促各网格单位按要求进行规范管理,实现城市全天候有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