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我县开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09-26 10:05:00 字号:[ ]

  为深化重点行业领域问题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故事发生,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日前,县安委会组织开展了全县“查隐患、抓整改、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检查道路交通、消防、建筑工地、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和尾矿库、民爆器材等重点行业领域。

  9月24日下午,由副县长林有成带队的安全生产隐患督查检查组先后到翁源县美丰源植保站、翁源县欢颐康阳中心、鸭麻陂电站、正下庙防火点、大甲水库等地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详细检查企业营业执照等证件是否齐全,仓库有无按要求配备灭火器,消防器材有无过期、是否能正常使用,仓库监控是否正常使用,废弃农药处理以及人员有无安全生产培训、安全生产演练档案记录等问题。
  在鸭麻陂电站,林有成一行向电站负责人了解电站运行情况,并查看周围安全生产环境。发现闸门后水面上有垃圾漂浮,引水渠边未设置防护栏预防跌落相应的警示标志等问题,存在安全隐患。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林有成要求立即整改,并强调:按照中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持续深化开展“查隐患、抓整改、保安全、迎大庆”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