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县委书记黄令遥率队暗访“巩国卫”整改情况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5 10:26:00 字号:[ ]

  10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黄令遥率队暗访“巩国卫”整改情况。县委县政府督办工作组、县“两创”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暗访。  

  黄令遥一行第一站来到城北市场,首先查看公厕的保洁、设施维护使用情况。当看到墙壁有青苔、卫生间门锁损坏时,黄令遥要求相关部门及时组织人员处理,粉刷墙壁、更换门锁。在暗访中发现,市场周边的三鸟档全部未按要求实行宰杀分离,店外宰杀导致地面污水多、臭味大。黄令遥与档主进行交谈,要求他们按规定做到宰杀分离。市场内卖鱼档直接把鱼鳞、内脏、血水等往地面倾倒,卫生状况差,整改不到位。东风路1号,乱搭建杂物间已过拆除通知书规定的期限但仍未拆除。东风路和农林东路南三巷均有理发室在店外晾晒毛巾。  

  以上区域属于第二十一网格管辖范围,县自然资源局是牵头单位。在暗访过程中未发现有网格人员巡查,网格保洁不到位,地面有垃圾未及时清扫,有垃圾桶未盖盖子。黄令遥要求县委县政府督办工作组要下发督办令,网格管理单位负有监管责任,县住建管理局对市场存在的问题负有整改责任。  

  随后,黄令遥一行来到中心市场进行暗访。发现市场内三鸟档虽然设有专门的宰杀间,但全部档口未实行宰杀分离,臭味大,整改不到位。卖鱼档同样是将鱼鳞、内脏、血水等往地面倾倒,地面湿滑。市场旁边有档主违规敞开式晾晒鸡毛、鸭毛,不仅臭味大而且容易招引苍蝇、蚊虫。中心市场属于第三网格管辖区域,县住建管理局是牵头单位。  

  暗访中,黄令遥一行还来到原县建家属区查看,发现该区域破烂房屋多、杂草多,菜地摆放的盆罐积水多、容易滋生蚊虫。该区域属于第十八网格管辖区、牵头单位是县委组织部。  

  对于暗访中发现的问题,黄令遥要求各网格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立即整改;同时,相关县领导和督办工作组、“两创”办要加强重点区域的暗访、督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要求相关部门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