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县领导下乡检查防寒保暖工作落实情况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1-24 15:12:59 字号:[ ]

    1月23日,县长林国华在副县长柯建忠的陪同下带领县政府办、民政、农业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冒着严寒来到江尾、新江两镇和铁龙林场,检查了解领导带头值班制度落实情况以及群众、农作物、禽畜防寒保暖工作措施,并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为他们送温暖。

    据了解,受强冷空气影响,连日来我县出现入冬以来最低温极寒天气,红岭、新江等地甚至出现雨雪霜冻天气,为确保人员安全保暖和农作物、禽畜等不受损失,县委县政府专门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各镇场、各村(居)委领导取消周末休假,落实领导带头值班制度,深入农户、企业了解、掌握人员、农作物、禽畜的防寒保暖情况。

县领导下乡检查防寒保暖工作落实情况1.jpg    

    林国华一行冒着严寒首先来到江尾镇黄洞村,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听取该村基本情况汇报以及防寒保暖措施落实情况。林国华要求镇村两级要做好值班制度,深入走访五保户、低保户和贫困户等家庭,在保证人员安全的基础上,做好农作物以及禽畜的防寒保暖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要发挥镇村主导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多为群众办好事实事。

县领导下乡检查防寒保暖工作落实情况2.jpg

    随后来到新江镇政府,当了解到该镇扎实做好领导带头值班制度,积极深入群众和敬老院走访了解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防寒保暖需求以及指导农户做好农作物、禽畜的防寒保暖工作时,林国华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该镇一要进一步健全值班制度、加强对社会优抚人员的走访,确保人员到位,引导群众做好用电、用火安全和家居安全;二要结合群众合理诉求,在发展工业的同时要一并考虑工业反哺失地农民等要素,加快完成被征地农民社保工作,确保社会面的大局稳定;三要做好岁末年终各项工作,并结合来年工作做好相关工作部署。

县领导下乡检查防寒保暖工作落实情况3.jpg

    最后,林国华一行还来到铁龙林场敬老院,看望敬老院的老人们,为他们送上棉被、热水袋等防寒保暖物品,叮嘱老人们要穿够衣服,在取暖时注意安全,同时祝老人身体健康,精神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