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新《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情况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6-20 16:06:00 字号:[ ]

    6月1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国富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第53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新《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方松、雷展发、张树玉、陈福环参加了会议,副县长陈路生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今年5月中旬,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到相关部门开展了专题调研,对我县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的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与会人员对我县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认为,自2014年12月新《安全生产法》施行以来,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力度,在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产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全县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可控,各项控制考核指标均在市下达的范围内。但也存在宣传落实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有待进一步落实、安全监管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与会人员希望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任何时候安全生产工作都不能松懈,要进一步增强意识,明确职责,强化监管,严格执法,加强培训,优化服务,增加投入,完善配套,不断完善安全监管体系的建设和落实,持续不懈地加强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尽力减少一般事故和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