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我县加强对单位禁控烟督查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6-16 10:15:00 字号:[ ]

  6月15日上午,县“两创”办联合卫计局分成两个小组对单位禁控烟及卫生责任区“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到县地税局、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的会议室、办公区、饭堂等公共场所按照相关规定,逐一对禁烟标志张贴、室外吸烟区设置、控烟劝阻员配备、有无人员现场吸烟、健康教育宣传栏有无及时更新等情况进行督查。

  据了解,今年我县有58个单位创建省级无烟单位。从今天上午的督查情况看,大部分创建省级无烟单位对禁控烟工作高度重视,落实专人负责,控烟健康知识宣传和控烟工作成效也比较明显,无论是在楼道口还是电梯内,禁控烟标识指示明显,禁烟宣传标语随处可见,会议室、办公室等公共场所没有发现烟头。但督查中也发现一些存在问题,如有的单位饭堂垃圾杂物没有及时清理、禁烟标识设置不规范、不明显,有的单位未设置吸烟区及吸烟区指引等。针对督查发现的存在问题,督查组要求有关单位要认真对照存在问题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加强本单位控烟宣传和落实力度,做好日常控烟监督和劝阻工作,确保达到“创国卫”标准要求。同时,各单位要加快抓好办公区、家属区综合环境治理,认真落实卫生责任区“三包”责任制,坚持做好“门前三包”和“周末义务大扫除”工作。对禁控烟及“三包”责任制落实不力单位,将进行督办通报,并由电视台进行曝光。